三火:D

有些乱点子的中二病患者ww

一个梦

我初二的时候,同桌被人捅了三刀,死了。

捅他的人叫陈交俞,跟我一般大,报纸上他的照片被打了码,但还是有未打码的照片在学校里流传。我看过一次,眼睛很大,眼窝很深,寸头,不好惹的表情。

有人说是因为陈交俞收保护费,同桌没有给,两个人打起来,陈交俞就拿刀一下捅了他的腹部,同桌的力气瞬间就被抽空,又一下捅到了胸口,其实第二刀已经捅到了同桌的心脏,他马上就要死了,但陈交俞还是捅了他第三下。

初中毕业后,我随父母离开了这座小城市,到了一个封闭式管理的普通高中的普通班,成绩在班里中下游。

高二有一天,班主任一整天都没有来。

第二天上学,有人说班主任住院了,原因是下班路上被几个小混混拽进没有监控的小巷子里打了,重度脑震荡,骨头也断了好几根,但好在人是抓住了。

他们说,是因为班主任前几天骂了隔壁班的一个同学,那个同学心里不服,找人打了班主任。

他们说,为首打人的那个叫做陈交俞,曾经还杀过人,不过家里有点关系,跟被害人家属和解了。

他们说,未成年人保护法是用来保护未成年受害人,还是保护未成年施暴人的法律?

我只是默默地听着。

高考结束很多年后,我回家过年,那时候还没有禁燃烟花爆竹,我打算买点烟花回去逗小辈们开心,走近街边摆摊的小贩,有个男人也在低头挑选着。

他低着头,弯着腰,嘴里叼着一根烟。

寸头,眼窝很深,眼睛很大。

我的手提包掉在地上,他回头看了我一眼,皱着眉随手捡起滚落在他脚边的一支口红,“你的东西掉了。”

我说:“谢谢。”

大年三十的晚上我没有睡好觉,时隔多年再次梦见了我的学生时代。

我没有说过,同桌死掉的那一天,我也带了一把刀。

如果那天陈交俞没有杀了他,那么杀人犯将会是我。

我没有说过,高中班主任住院的那天,是我本打算跳教学楼的那天。

如果不是因为陈交俞为首的小混混将他打至住院,我们换了新的班主任,我会永远停留在十七岁。

我什么都没说过,我把这些藏在心里。

连同青春期的校园暴力,人格侮辱,还有那支被他捡起还给我的口红,我希望它们在记忆中永远死去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三火: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