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火:D

有些乱点子的中二病患者ww

勇士

早就听妈妈说过这所学校时常有打架斗殴事件发生,所以除非夜深人静我是绝不敢到处溜达,但这一次实在没有什么办法,妈妈前几天生病去世,靠着校园里的大家才安葬在校园湖旁。英程倒是经常给我带饭,只是这几天不知道他出了什么事。没有了食物来源,有时走路都会摇摇摆摆,如果只在晚上偷偷跑出来的话,恐怕没有人会发现已经饿的骨瘦如柴的我,虽然摇尾乞怜,也总比饿死要好。

上课铃已经打响,我站在校门口望了一会儿,英程今天还是没有来,我有些失望地向教学楼走去。在路上碰见了陈老师,他有些怜悯地看了我一眼,伸手拍拍我的头,“要加油呀!”我很想告诉他我已经两天没有吃过饭了,但不知道怎么开口。眼看着他拿着教案走进班级,我委屈地哭了起来。

我从教学楼走出来,走到食堂旁,然后看到了那一幕。

三五个身强体壮的男生正在殴打一个留着长发的女孩子,语言粗俗难听,伴着低声的呜咽传进我的耳朵。我吓得急忙躲到墙壁后面,女孩子不断被揪头发,掌掴,踹肚子,我惊愕地看着眼前这一幕。冲出去吗?不行不行,我连跑的力气都没有,只能去叫人过来了,但是……但是……

突然,其中一个男生朝这边看了过来,正巧对上我的眼睛,我顿时吓得魂飞魄散,腿都在打哆嗦,连跑带爬地逃走了。

这就是妈妈说的校园欺凌吗?太可怕了! 

他看见我了,如果我去找老师来,恐怕我就要跟妈妈一起埋葬了。但是……就这么放着不管,那个女孩子可能会遭到更严重的伤害。

我犹豫着,最终终于下定了决心。

吃的!只要有吃的!没关系!只要我吃饱喝足,他们绝不会抓到 我!

我跑进教学楼,进了距离门口最近的一个班级,那个老师惊愕地望着我,我已经没有力气说话了。

“是来找英程的吧?我看见过好几次英程给他送吃的。”一个学生说道。

我急切地摇头,走上讲台拽着老师就往外面走。

“不行,我还要上课。”老师挣脱了我。

“老师,他可能真的有急事,你看他都哭了。”我惊觉那是一开始的眼泪,但还是充满恳求地望着老师。

老师最终妥协了,全班人也跟着我走了出来。我带他们到了那个地方,几个男生已经消失了,只有那个女孩子全身是伤地躺在地上。

“这不是沙子嘉吗!”人群中有人惊叹,老师也发觉了事情的重要性,急忙从地上抱起她。

“快叫警察和救护车!”

“先送她去医务室!”

人群手忙脚乱,很多人围着老师向医务室跑去,我虽然也想跟过去,只是腿一软,突然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再次醒来时消毒水的味道呛得我打了一个喷嚏,我的身上盖了一个薄毯子,旁边一个戴口罩的人有些欣喜地摸了摸我的额头。

“你是因为低血糖才晕倒了,这个名词你可能不知道……不过你已经两三天没吃饭了吧?”

我静静看着他。

“我刚才给你注射了葡萄糖,虽然你现在依旧很虚弱,不过感觉好些了吧?”他俯下身抱了抱我,“多亏了你,不然那个同学真的会有生命危险。你现在是个英雄了。”

看来那个名叫沙子嘉的女孩没事,我也没事。我松了一口气,相信这一切都是妈妈的在天之灵在保佑我。

“我刚才去食堂拿了饭,你估计快饿死了。”医生笑着把还温热的饭菜放在桌子上,又慢慢扶我起来。“有豆角,五花肉,鱼香肉丝,不过我想你应该更喜欢吃肉,所以专门让食堂多放了很多很多肉来犒劳你。”

我感激地看着他,便狼吞虎咽的吞吃起来,他又盛了一碗小米粥放在我旁边。“你喜欢什么味道的糖?西瓜?苹果?柠檬或是芒果?哦!竟然还有巧克力味!你一定没吃过巧克力吧!”巧克力?真的没吃过,妈妈平常带回来的也不过是一些素菜,填饱肚子已经很幸福了,哪里敢妄想饭后甜点呢!

“嗯……我也知道月亮去世的事情了,你是她的孩子吧?听说叫星星是不是?没想到已经长这么大了。当年你妈妈在这个学校的时候我们还经常一起玩呢!不过那都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……”我虽然竖起耳朵听,但嘴上却完全没时间回话,红烧肉啊!

“哎呀,其实我平常不怎么说话的,只是因为看见你想起了以前的事情。以前我经常被高年级的学长欺负,你妈妈救了我好几次,当时我什么朋友都没有,甚至还有抑郁症,如果不是你妈妈的善意搭救,我现在早就成湖底的几块骨头了!这样想想,活着真好啊!一个人要经过多少次重燃对生命的希望才会明白一点点生活的美好,要遇到多少人或事才能学会一些东西,世界就是在你救我我救你的轮换中安然前进的呀。”

第二天学校开除了肇事的五名男学生,我也登上了报纸的第一版面,虽然那五人并不都是诚心诚意的道歉,但其中还是有两个人真心悔过,病床上沙子嘉的表情有愤怒有释然,又有害怕和欢喜,也有不可置信和解脱,所有的一切让沙子嘉伸出手向那两人说:“我可以原谅你们。”

后来我才明白,沙子嘉就是沙英程的妹妹,英程因为出了车祸突然去世,失去保护伞的沙子嘉受到的欺负便变本加厉,她又怕欺负她的那一个有着身居要职父亲的男孩。如果不是因为我,这件事根本不会成为新闻,媒体记者更不会嗅到头条的气味,一切都是因为我这个勇士啊。

我和出院的沙子嘉坐在校园湖的旁边,我的妈妈和她的哥哥都在天上望着我们,祝福着我们。想到这里,我不禁开心地汪汪叫了起来

评论

© 三火:D | Powered by LOFTER